关爱残疾儿童 让爱洒满人间——铁山建设路社区“六一”儿童节慰问困难残疾儿童

  •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进一步传递社会温暖,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给予社区残疾、困难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 六一儿童节临近,建设路社区残联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残疾儿童、让爱洒满人间”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中,社区残联专干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访慰问了3名残疾儿童家庭,为残疾儿童送去了书包、笔袋、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同时向家长深入询问儿童的家庭康复教育状况,听取家长的意见与想法,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情况,认真倾听并及时给予反馈。家长们表示“党和政府政策好,社区常常想到我们,给我们带来温暖,让我们也有信心生活下去。”

今后社区将会整合社会资源,继续扩大帮扶服务面,积极营造有利于儿童全面、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定期走访,积极与残疾儿童家人保持沟通,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积极向上,热爱生活,让身处困境的贫困、残疾儿童家庭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拉近社区和居民群众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