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六一儿童节探访慰问“折翼天使”

  • 发布时间:2023-05-29

身体残缺不可怕,失去斗志才可怕,明天要你去创造,今天必须做准备。

春去暑来,花开花谢,又是一年六一儿童节,用“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来形容我们每一年的儿童节真的是很贴切。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残疾人联合会在镇政府、区残联等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对辖区内6户残疾儿童及家庭进行了探访慰问,给残疾儿童送去了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

太子镇朋畈村肢体二级残疾儿童张文涛就读于太子镇向前小学六年级。张文涛在小时候突发左下肢无力,无法站立行走,经过辗转各地医院治疗,花费家中所有积蓄,还是没有得到明显恢复。他从小就十分的懂事,明白家人的辛苦,就跟他奶奶说自己想上学,想走进校园去学习知识,通过知识来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就因为心中的读书梦想,拼着一颗坚强的心,走进了校园;面对上学、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他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若他,勇敢若他,并且学习成绩还十分优异。是当之无愧的“折翼天使”。

残疾不是失败,完整不是完美,用完整的心,去铺就残缺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