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残联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扎实开展依法治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残联法治化管理水平,530午,大冶市残联特邀单位法律顾问张延涛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堂《民法典》相关专题讲座。讲座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朝阳主持。

讲座从婚姻家庭”“监护”“继承”“房地产相关权益以及劳动合同等五大方面入手,向与会人员逐一讲授了《民法典》中与公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内容;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对《民法典》中相关情形做了生动阐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精准的指导。

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许国斌总结时要求:《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它不仅与我们每个人工作生活密不可分,更应该是机关、事业单位每一位党员干部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更要学懂吃透《民法典》精神,正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法典在实际工作中的实施运用,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处理解决现实中残疾人或残疾人业务工作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从而促使大冶市残疾人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