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01-27


126下午,市残联在新年伊始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座谈会,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小芳主持会议。

会上,各专门协会主席汇报了2020年度本协会的工作总结后,针对协会未来的方向和发展,随即组织各协会主席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在充分肯定了各位协会主席的工作成绩和建言献策后,陈小芳再一次重申了各协会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残疾人是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嘱托,做好残疾人与残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并明确了2021年度工作重点:一是组织架构已成熟的协会要争取注册成立法人,规范体制机制;二是各协会要强化党组织建设,确保协会工作在党的旗帜指引下更加出彩;三是各协会要明确工作重点,尽快上报2021年度工作计划;四是各协会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主动融合、资源共享、互通有无。

针对防疫工作,陈小芳强调,各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不聚集、不隐瞒、不造谣,协助好有关部门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让残疾人朋友们过上一个平稳健康、温暖祥和、开心快乐的春节。

专门协会主席叶仕能、程智胜、李继恩、夏彩红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