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残联为盲人按摩店送“防疫关爱礼包”

  • 发布时间:2021-02-03

罩、消毒水、洗手液、宣传单……22日,大冶市东岳街办建设路20号“舒服家”盲人按摩店老板陈林志(化名)双手接过大冶市残联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爱心防疫包”时,高兴得合不拢嘴这些物质我们用完了,正不知如何是好。你们却送来了,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太谢谢你们了。

陈林志是一个自4岁开始失明的士,但是却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办了一家按摩店,不仅养活了一大家子人,也为6个跟他们一样身患残疾的朋友提供了就业的机会。然而去年年初以来,历时两个多月的停工停产加上复工复产后客流大幅减少,铺租、房租、工资、家庭开支都让这群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为了解决这些盲人疫情期间面临生活困难,2020年,大冶市残联扎实开展“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像陈林志这样重点人群就业工作,他们坚持“输血”“造血”并举,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先后2次组织开展了“帮助盲人就业,助力复工复产”活动,对全市13家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去防疫所需口罩等物资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资料,指导业主做好相关防疫措施每家发放专项扶持资金2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支付房租等,减轻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压力。同时还积极开展“助盲就业脱贫”行动,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为重点,举办了种养殖培训班6期,并帮助他们发展产业和介绍工作促进就业。

岁寒情更暖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17家贫困盲人按摩机构从业人员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该市残联克服资金困难,购买了数千元的疫情防控物质并逐一送货上门,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