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残联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论

  •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9日下午,黄石市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是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二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三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四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五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六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七是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八是坚持处理好全面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九是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十是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敦强强调,习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

陈敦强同志要求,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以致用,坚持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遵纪守法、捍卫法治,依法办事,以实际行动带动残疾人朋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