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29

市残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助力长江保护法全面贯彻实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市残联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长江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长江保护法是全局性、战略性的大事,长江大保护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开展法律解读,营造良好氛围。624日,市残联举办法治讲座,由法律顾问鲁彩萍律师从制定背景、立法过程、重大意义等方面对《长江保护法》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结合具体案例对《长江保护法》的特色亮点进行了分析解读。市残联还在官方网站的普法专栏公布了《长江保护法》全文,供残疾人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浏览、查询。

市残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长江保护法》,做到主动学法、履职普法、模范守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